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5:32  点击:[]

各总支、直属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好、办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部署,校党委决定于“七一”前夕,在全校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党支部”“学习标兵”评选及挑战答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觉主动地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力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做到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二、活动内容

1.“学习强国”先进党支部评选

各总支、直属支部要依据“学习强国”注册率、参与度、人均积分及总积分情况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通报,评选出排名靠前的支部,予以一定的表彰、奖励,并向校党委报告本部门整体学习情况。校党委将表彰5个“先进党支部”,择优推荐上报市直机关工委进行表彰。

2.“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评选

各总支、直属支部依据学员2020年度学习积分并参照学习总积分情况(2020 年度学习积分权重占70%,学习总积分权重占30%),选出“学习标兵”,予以一定的表彰、奖励,并将6月5日总积分在21000分以上的推荐上报。根据各总支、直属支部推荐情况,校党委将择优表彰20名“学习标兵”,择优推荐上报市直机关工委进行表彰。

3.挑战答题赛

为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各总支、直属支部先自行组织开展答题选拔赛。以“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栏目内容作为比赛试题,选手在“我要答题”——“挑战答题”版块进行答题,规定时间(60分钟)内答对题目多者为胜(以答对题目数量最高纪录的屏幕截图为准)。对优秀选手予以通报、表彰、奖励,推荐1-2名成绩优异者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统一组织进行的复赛,最终选出50名挑战达人进入市直答题挑战赛决赛。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系列活动作为强化党员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将纳入全年党建考评。各总支、直属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加强指导,推动此次系列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二)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各总支、直属支部要结合实际,明确专人负责,积极组织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定期通报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情况。认真组织好评选和参赛工作,于6月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评比结果及答题赛复赛报名表(附件1、2、3)上报党委组织部。

(三)强化措施,健全机制。各总支、直属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注重学习实效,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联 系 人:郑文娟 王琳

邮 箱: zkzyzzb@163. com

附件:1.市直机关“学习强国”先进党支部推荐表

2.市直机关“学习强国”学习标兵推荐表

3.市直机关“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复赛报名表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2020年5月29日

上一条:三级联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开展健康宣传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