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干面”醒了,周口“胡辣汤”北援“炸酱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22:40  点击:[]

大河报周口03-27 13:36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披着夜色,来自周口妇幼保健院的4名医护人员于3月27日凌晨抵达北京,援助北京开展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连日来,随着境外输入病例的不断增加,北京各口岸疫情防控压力剧增,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严防输入病例,加强口岸检疫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因此,3月26日上午,在上级部门统一部署下,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组建医疗队,准备参加北京口岸转入境的境外返周(口)人员疫情防控和分流转运工作。

接到任务后,周口市妇幼保健院迅速行动,由院副院长王彬亲自带队,一行四人(王彬、李瑞瑞、朱庆凯、王浩),于3月27日凌晨乘坐负压救护车,奔赴北京开展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周口市妇幼保健院继援鄂医疗队之后的又一批援京医疗队。此前的2月21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杨桂玲、王孟杰、姚锐芳、葛静文4位队员,进驻武汉大学第一人民医院第十五病区开展工作。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彬表示,虽然这次赴京任务艰巨,但为确保首都安全稳定,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他们一定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王彬,原周口卫校、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1994届妇幼医士专业优秀毕业生。)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侯昺昊

上一条:马小柳团圆记 下一条:她和女儿有个“十天约定”——郸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