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援鄂医疗队队员、市中心医院护士马小柳: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22:17  点击:[]

 

2月20日,在接到市卫健委通知后,周口市中心医院领导再次召开动员会,为我们援鄂医疗队加油鼓劲。医院领导嘱咐队员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按规范流程工作,做到零感染。不可有半点马虎,服从命令听指挥,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

周口援鄂医疗队队员、市中心医院护士马小柳:武汉!我们来啦

此次前往武汉,医院为我们配备的随行物资高端全面,为奔赴一线的我们做好了坚强的后盾。这一仗我们定能平安归来!

周口援鄂医疗队队员、市中心医院护士马小柳:武汉!我们来啦

我身为一名医护人员,看到援鄂名单上有我,我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有浓浓的牵挂。公公婆婆80多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需长期服药,这几天我要先把老人的药准备好,备足两个月的量。每次我回去送药送菜或是通电话,老人总是问我有没有去隔离病房、一定要注意防护,我会笑着告诉他们:放心吧,医院里做的防护会更安全,不会有事的。

在得知我要前往武汉,老公很支持我、理解我,他每天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把孩子们照顾得也很好,每次做饭尽量做到荤素搭配,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他说越是疫情时期,越要吃好,增强免疫力,并对我说:“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你不在家,孩子们会更听话,自理能力会更强……你什么都不用做,去好好陪陪孩子吧!”

对于儿子来说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平时我每天下班回家儿子都会高兴地扑过来说:“妈妈终于回来了,给一个甜甜的亲亲。”现在要一个月见不到,不知道儿子会有多想妈妈?为了让儿子有个接受我离开的心理准备,我这几天经常会和他说:“过几天妈妈和叔叔阿姨们要去打病毒僵尸(宝宝最近比较迷恋打僵尸的游戏),要很多天不能回家,等把病毒僵尸打败了,哥哥就能去上学,你就可以去幼儿园,能见到老师、小朋友,也可以去游乐园,大家就不用一直待在家里,可以去外面了。”儿子撅着小嘴点点头:“那好,你要快点把病毒僵尸打败,早点回家呀!”

周口援鄂医疗队队员、市中心医院护士马小柳:武汉!我们来啦

其实只要心中有爱,无所畏惧,不管去哪里、什么样的环境都不可怕,只是怕家人担心、怕自己想孩子。但是非常时期,作为医护人员这是我的职责,救助患者的使命早已变成本能反应。就像那么多医护人员在路边、在列车里、在飞机上救助突发病痛的陌生人,他们在帮助他人时何曾瞻前顾后、思虑万千?

此次我能成为援鄂医疗队众多白衣战士中的一员,我骄傲,我无悔!我们已经整装待发,让我们带着领导的关爱、同事的嘱托、亲人的牵挂,心怀感恩、心存敬畏,向武汉出发。武汉!我们来啦!(转自周口日报2020-02-21,作者:马小柳,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护理专业1997级1班毕业生)

fab3fefe110eaec6f5998abed3f1f47.jpg

上一条:逆行者孙雪洁,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06级护理专业1班毕业生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周口市中医院张红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