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树新风”——护理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9:59  点击:[]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全体师生宪法意识、法制观念,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学:宪法在我心中

12月1-2日,护理学院42个团支部由辅导员组织召开宪法主题班会,共同观看《宪法在我心中》《与宪法同行》等宣传教育片,增强宪法学习科普趣味性,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同学们兴趣盎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守法新青年。

考:完成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网络知识测评

12月3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护理学院2000余人参加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组织的“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在宪法知识测试中取得优秀成绩,取得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良好学习效果。

读:12·4国家宪法日晨读

12月4日宪法日当天清晨,护理学院2000多名师生集体举行了升国旗读宪法晨读活动。现场气氛庄严,师生齐声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文本,共同体会宪法的高度权威,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领会宪法的内在精神。

6d448dc22d78ea06615c2ff72d08c65bdd8c6dac9ef7efc908607bfeab24d0


比:“礼赞宪法”黑板报评比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宪法热情,12月5日,护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以“礼赞宪法”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各支部同学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设计出一批契合主题、图文并茂、美观大方的黑板报,浓厚了校园学法、讲法、知法、守法氛围。

e3a37b9b6d1c991c334d15a87c3327da258bc61d97d8148f262f3532f2dfc2


演:飙演技再现峥嵘岁月,众师生携手致敬宪法

12月6-7日,在学院领导组织下,护理学院团总支40余名团干全体高歌《宪法伴我成长》拉开学宪法主题晚会序幕。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朗诵、小品、情景剧、相声等。幽默诙谐小品《远离校园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把相关的真实案件转变为舞台表演,将学习成果和学习实际相结合渗透法律意识,赢得同学们阵阵喝彩。晚会契合“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普及宪法知识,达到了“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的目标。

ede8431206ba89d224cb4206c3280cf4e07d5c478983f31c5d9cbda4edd9b2

fa9c2156558030a14cce1ec3ca9b480b71b7f6228f93655b7db00d84a3720a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臣表示,学院将继续创新各类活动形式,积极依托校内外优质资源,组织开展普法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广大青年夯实思想根基,筑牢精神支柱,以崭新面貌开启新征程。(李艳)

上一条:护理学院在学校诵读比赛上荣获特等奖 下一条: 护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