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播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0:26  点击:[]

近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卫生信息技术应用基础》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并播出。

该课程由护理学院宋理国副教授主持,张建刚、李慧华、刘巍、殷航宇、齐丹等老师共同讲授。课程在多名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多年教学经验积累的基础上,以医院实际工作过程为导向,适应行业需求、简明易学,重点开发了相应的视频素材,课件素材,习题实训素材等立体化资源。课程建设的思路是遵循“碎片化资源、结构化课程、系统化设计”的组织建构逻辑,强化共享应用的功能与设计。内容以医学临床事例为切入点,为学习者提供完整的结构化课程,并支持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程以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视图介绍了医学信息学的基本理论以及医信管理HIS系统完整的操作过程,学习者的学习不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通过学习,学习者能够很好地理解医学信息管理的流程,熟悉各种医学信息技术及医学管理软件的操作,可以提高学习者利用计算机技能操作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的能力,运用所学医学信息技术的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中提高医疗卫生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升我们的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病患。

近年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高度重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学院着力推进教学资源建设工作,整合优势资源、组建课程教学团队,以高职扩招平台建设和开放教育资源建设工作为依托,打造了多门在线课程,并遴选出校级、省级在线精品课程。本次登录“学习强国”平台的课程,就是近年来高职扩招课程资源建设和开放课程资源建设的最新成果。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教育 下一条:护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综合技能考核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