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筑牢校园抗“疫”防线 ——护理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1:45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校园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护理学院党总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念、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统筹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校园抗“疫”防线的坚强堡垒。

学院党总支聚合力,强化保障抓落实

护理学院党总支迅速进入校园封闭管理状态,带领各党支部推动建立防控工作体系,实行全员行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值守,发挥表率作用,迅速组织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对全院在校师生发热情况、隔离人员情况、风险区返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排,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坚决做到零确诊、零感染。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安全、线上线下教学、学生生活等各个方面工作有序开展。

学生支部冲一线,敢于担当做表率

学生支部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名同志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内维持师生核酸检测秩序,通过宣讲增强学院师生疫情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线;开展学生代表座谈会,精准对接师生需求,集中力量破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并组建防控小组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消杀组组长谭星灿同学,是一名退役消防军人,他时刻牢记退伍不褪色的誓言,挺身而出,积极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句句我不累,一声声我先来,彰显大爱的同时,更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学管人,我有责任、有义务守好校园防线,确保学生健康安全”,中共党员孙晓鹏同志是护理学院学生管理主管副院长,也是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与学管办成员、学生团支部和学生会,利用主题团日、学团会议、辅导员例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心理疏导、关注健康、心理交流等活动,向广大师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组织党员、团员协助学院开展师生核酸检测、情况摸排、数据统计、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全体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的“网格员”。同时,将学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学团干部纳入“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寝室长”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分级管理、明确责任,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师支部有担当,教学防疫两不误

护理学院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学院领导带领全院师生贯彻落实学校线上教学任务,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全面布置疫情期间学院各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任务,切实做到教学有秩序,学生有保障,坚决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到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教师支部10余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主动请缨,闻令而动,放弃居家办公转而加入到学院住校值守教师队伍中,坚守“党员先锋”志愿者岗位,全力保障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奉献精神彰显师者担当。

教师支部李建华同志坚定的说道“作为老师,保护学生是我的责任;作为党员,服务人民是我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的他,立即响应组织号召,服从学院党组织的安排,冲在教学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的担当,把疫情防控当作责任与使命,“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教学岗位,疫情不能耽误学生们学习的脚步。同时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主动对学院实训室设施进行维修,为群众们办好事、做实事。

同心抗疫担使命,凝聚合力战疫情

防控疫情,人人都是战斗者;战胜疫情,人人都是急先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校园安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护理学院联合文昌校区各部门制定“网格化”值守方案,严格筑牢校园“四面墙”,盯紧风险点,严把校门关,守牢校园安全红线与底线。党员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广大党员的身影。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护理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教师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第六届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周综合技能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