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刘亚斩获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8:34  点击:[]

12月18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开元校区砺德报告厅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5名辅导员参与大赛角逐。护理学院辅导员刘亚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素养最终斩获第一名,荣获特等奖,这是我院辅导员在此类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刘亚老师以在基础知识测试、现场案例答辩等环节的出色表现,以初赛第一名进入决赛。在当天下午决赛阶段的谈心谈话环节中,刘亚老师把握话题核心,沉着应对,面对自卑心与嫉妒心强的小娟同学,充分运用心理学、教育学等理论知识,通过共情、鼓励等方式耐心引导学生。在宣讲环节中,她以“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主题,阐述新时代辅导员责任之重大,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优良风采和综合素养,赢得评委们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大赛,护理学院全体辅导员们相互学习研讨交流,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相互交流有启发、能力素质有提升”目的,调动了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了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护理学院将借此契机,对辅导员继续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培养一支素质硬、业务精、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李艳)

4b19757092824356d820bd8d7a0daa5

图为刘亚老师谈心谈话环节耐心开导学生

图为李清臣校长为刘亚颁发特等奖

上一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护理学院在学校诵读比赛上荣获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