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急救技能进校园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0:04  点击:[]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珍、副院长赵新,副院长孙晓鹏,学管办主任孙慧悦和教师代表王萌等一行10余人来到周口市一中开展急救技能进校园活动。

宣讲中,老师们通过理论讲解和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心肺复苏、解除气道异物梗阻、外伤包扎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示,并指导同学们如何把握住“黄金时间”进行有效的应急救护,希望同学们在面对突发意外或伤病时,能正确实施自救互救。

讲解结束后,急救队员们利用人体模型分组对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同学们也争先恐后上前练习操作并提出疑问,他们跟随志愿者的指导,学以致用、认真操作,真正学习到了急救方面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方法。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急救应急意识和技能。今后我院将继续结合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活动,深入践行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一)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