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明臣参加护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0:10  点击:[]

为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月22日至23日,副校长李明臣带队先后到商丘第一人民医院、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石医院开展走访调研,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爱霞、院长付晓东、副院长赵新、孙晓鹏陪同参加。

走访调研中,李明臣一行分别与被访医院负责任人进行座谈交流,各医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特色、医院文化等方面,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内容对毕业生素质能力的需求状况和培养机制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护理人才的肯定和需求,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护理学院的合作,有更多护理学子入院实习、就业,建立更加全面的合作关系。并对实习生管理、职业发展、护理岗位增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在座谈会上,李明臣校长对我校护理学院的概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课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实习(见习)就业”一体化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学校和医院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教学相长”,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实现校院共同发展。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爱霞介绍了我校护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护理学院将根据医院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院校优势互补,促进校院互利共赢。

随后,校院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讨论、沟通,达成了初步共识,并共同签署教学实习医院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院双方合作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标志性的成果,对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双方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是我校护理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的又一新成绩,也将使我校实践教学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下一步,护理学院与医院将按照协议内容做好教学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确保教学、实习计划顺利实施。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强化学院和医院衔接、深化双方合作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走访调研,护理学院与商丘第一人民医院、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石医院建立起了良好的沟通机制,进一步拓宽了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向医疗单位输送护理人才打下基础。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看望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暑期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