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暑期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8:5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爱霞、院长付晓东、副院长孙晓鹏、赵新、学管办主任孙慧悦一行分别到淮阳区、商水县、南阳市南召县,对我院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切实将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在走访期间,于爱霞一行实地了解学生家庭困难情况,与贫困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积极传达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交流中,走访老师还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努力完成学业,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国家和社会。受助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和学校的温暖关怀充满感激,并表示今后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努力把孩子培养成社会可用人才。受访学生表示将自立自强、刻苦学习,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学院与家长的期望。

暑期家访送去的不仅是学院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一直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积极贯彻落实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和工作要求,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贫困生走访作为学生资助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开展资助育人的有效途径,今后工作中,我院将扩大走访范围,加大精准资助力度,努力开展更有温度、更加深度、更具情怀的学生资助工作。

上一条:副校长李明臣参加护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护理学院开展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