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抢险构筑“青春堤坝”一一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行动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11:04  点击:[]

7月17日夜间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北部和中部地区,郑州、焦作、新乡、洛阳、南阳、平顶山、济源、安阳、鹤壁、许昌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根据《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河南省防指决定于7月21日凌晨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

河南灾情牵动着全国各地的心,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在第一时间自愿加入到抗洪抢险青年志愿者活动中。

优秀志愿者事迹

2019级护理14班周秋杰

由于受到暴雨影响,为了减少郑州内涝和防止洪水影响周口,扶沟县贾鲁河进行了开闸泄洪,情况较为严峻,为了保护农田庄稼不被淹,同时也为了保护更多人民群众,周秋杰同学义无反顾的加入抗洪救灾的队伍中,于2021年7月22日、23日、24日利用实习外的休息时间,在中学,参加爱心十字会,搬沙袋,装沙土,给老人小孩往楼上送吃的,给他们发放衣服等生活用品,安抚老人等志愿者工作。

2019级护理3班霍子辰

霍子辰同学在班内是一位踏实勤奋的学生,2021年6月大三阶段报名去省人民医院实,参加选拔后,以优异的表现被送往省人民医院。郑州灾情期间看到共青团公众号招募志愿者的就毫不犹豫地报名,被当地团委的老师拉到了金水区防汛救灾志愿者的群里,只要群里有险情和任务,他就义无反顾的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其中。

2020级护理4班谭星灿

谭星灿同学在7月20号看到郑州灾情,于7月21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成为一名抗洪抢险志愿者,自愿参与新乡抗洪救援六天,募捐救援物资200箱矿泉水和100箱方便面,并在7月22号救援新乡路途中遇到受伤人员,谭星灿同学挺身而出,为受伤人员提供帮助等待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到达救灾现场之后,装卸和分发物资并参与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帮助广大群众做好安全措施,进行安全撤离,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提供帮助。

2020级护理12班韩一帆

韩一帆同学在7月21号早晨,听到社区因7月20号的灾情正在组织志愿者参与这次抗洪抢险救灾中,在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来到了郑州市中牟县的白沙镇,负责转移被困人员以及运送生活补给。在水深超160cm的环境下,不辞辛劳,不畏艰苦地为社区群众运送来自各地爱心人士的救援物资,帮助广大群众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韩一帆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20年受到贫困补助的一名学生。在社会需要时,他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不辜负校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自己的期望!

 

2020级护理8班朱腾洲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情,为发挥青年志愿者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朱腾洲同学在第一时间参加到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之中,加入防汛志愿服务小组投入行动,搬运防洪沙袋,清理河岸垃圾,为全县防汛抢险贡献力量。在重点区域协助开展安全巡查及灾害户人员安全摸排,普及防汛抗洪知识,充分发挥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2019级护理14班何婷、张稳

周口扶沟作为泄洪的一个区,受灾情况十分严峻,好多受难村民,庄稼、房子也都被淹没,村民都在进行着紧急撤离,并得到了社会上的关注,各大企业都纷纷向周口、扶沟、西华捐赠物资,张稳、何婷也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一直在帮忙运输物资,安抚老人等。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共担风雨,青年有力量,国家才有希望,河南,加油!(聂蕾)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校青创赛参赛团队会议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