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专业设置   护理
护理  

护理专业简介

护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概况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大力发展高职护理专业教育,加大护理专业人才供给。随着我国向老龄化社会的转变和医疗卫生服务改革的不断深入,护理服务领域逐步拓展,社会对护理人才需求增大,就业前景广阔。我校护理专业创办已有50余年,是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以护理专业群建设为载体,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卫生医疗等单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卫生保健等工作的紧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用药护理、健康评估、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技术、母婴护理、儿童护理、成人护理、老年护理、急危重症护理、康复护理等。

四、就业方向

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康复中心等单位,从事临床各科护理及护理管理、康复护理、家庭护理、社区护理及卫生保健等工作。

五、可获得的证书

1.专业证书:护士资格证;

2.技能证书:母婴护理证书、幼儿照护证书、失智老年人照护证书、老年照护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