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成立于2019年9月(前身为周口卫生学校),现开设有护理、助产、老年保健与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4个专业,在校学生2905人。护理学院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护理人才为目标,以护理专业群建设为载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攻坚,着力打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高等职业教育,将学生成长成才和可持续发展作为衡量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9人,副高级以上职称17人,其中河南省职教专家1人 ,周口市拔尖人才3人,周口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职教专家7人。学院教学设施完善,实验实训设备先进,教学内容对接临床护理工作岗位,并配有现代化、信息化的虚拟仿真教学设施,能够满足教学、实训需求。现有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等30余家实习医院,充分满足学生实习需要。2022年我院被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第一批省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也是周口市唯一入选河南省民政厅的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

我院护理专业是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河南省护理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2023年护理专业入选“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立项建设项目“。在河南省教育厅、卫健委组织的技能大赛中,护理学院师生多次荣获一等奖。护理学院教学团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连续三年荣获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河南省青年教师创新课堂大赛一等奖三项。2021年教师党支部入选首批河南省高校样板党支部,2022年教师党支部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3年护理学院党总支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2021年学院成功申报母婴护理、幼儿照护、失智老人照护、老年照护4个1+X证书试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以来,护理学院被设立为“1+X”证书制度考评工作考点。

护理学院拥有一支敬业爱生的优秀学管团队,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能力的提高,以班级目标管理量化和个人德育操行量化为着力点,通过各种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23年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获批市直机关标准化规范化标杆党支部。

学院专业优势明显,专业特色突出,毕业生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好。建校以来,为本地区乃至全省卫生健康事业输送了四万余名毕业生,他们凭借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深受业界好评和欢迎,其中不乏在业内颇具影响力的行业精英和领军人物,更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成为行业的技术骨干和职业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