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周口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9:29  点击:[]

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养老护理人员职业素质和服务技能,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9月28日,周口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文昌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周口市民政局、人力社会资源保障局统一组织,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周口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存广,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杨威、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张唯,我校副院长李秀萍、教务处处长付晓东、护理学院院长于爱霞出席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马永生主持。

“此次大赛,是我市养老服务领域竞赛规格最高、技能水平最佳、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大赛。”马永生介绍,主要目的是通过比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全面展示我市养老护理员精湛技能和专业风采,让社会各界对养老护理员有更多理解、更多爱护、更多尊重,提升他们的社会认同度和美誉度,尽快形成共同推动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新格局。

李秀萍指出,“全国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中国的基本国情。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养老护理员作为新兴职业,将伴随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呈现需求大于供给的总趋势,希望本次比赛的举办,能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护理人员职业素养和服务技能、增强养老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自豪感,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赛内容以老年人服务为中心,全面构建选手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职业胜任能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共有来自11个县市区代表队的44名选手同场竞技、一展风采。本次选拔赛选手呈现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都经历了基层练兵、小组比武的选拔考验,比赛中,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赛,展示了周口养老护理员精湛的职业能力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西华县代表队选手王丽影、开发区代表队选手单梦梦荣获个人一等奖,扶沟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彰显了周口市养老护理员的专业素养和风采,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积极乐观的竞技氛围,体现了敬老爱老、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养老人才发展培育理念,将进一步推动我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

上一条:以“心”迎“新”|跨越山海,为你而来!直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21迎新现场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师荣获周口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