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校区创建无烟校园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7:3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加强推进无烟校园的建设,3月28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昌校区举办无烟校园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秀萍、学生处处长刘冬霞,护理学院、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珍主持。

活动开始,由付晓东宣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昌校区禁烟活动实施方案》,他指出,必须全方位强化学生对二手烟、电子烟危害的健康知识教育,把禁烟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黑板报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将禁烟活动转化为自觉行为,维护校园安全。随后,李金亮为我们讲明吸烟对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危害,她指出,各位同学应严于己、律于行,加强自控能力,抵制诱惑,拒绝香烟,远离电子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紧接着,学生代表王毅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高度重视吸烟危害,自觉承担“积极控烟、抵制吸烟”的社会责任,争做校园禁烟工作的先行者、排头兵。最后,苑建伟进行发言,为大家讲明香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并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自觉禁烟,做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发言完毕后,领导和学生们一同来到禁烟签名墙进行签字。

随着创建无烟校园启动仪式圆满完成,护理学院也将进一步利用宣传平台、落实禁烟行动、深化禁烟力度,为建设健康、和谐的无烟校园作出努力。

上一条:文昌校区举行2024年校园反诈誓师大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