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馥郁书香铸师魂,悦读分享共成长”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15:45  点击:[]

2023年10月16日,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举办的“馥郁书香铸师魂,悦读分享共成长”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在分享环节中,教师党支部书记赵新首先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感悟和体会。她从坚持实事求是,着眼大局;坚持“四个自信”,做好课程思政;坚持守正铸己,做有担当之人这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作为党员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育人,为党、为国家培养高素质高技能护理专业人才。

随后,支部委员刘亚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和体会。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当代新青年当好引路人,培养一批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护理专业知识和技能,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

接着,支部教师李停停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感悟。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同时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德育教育即是学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学生离校的最后一课。必须贯穿学生学习始终,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使学校真正成为化育为人的天地,而不仅仅是教授技能、发放文凭的场所。

支部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有教师表示,通过读书,她们对护理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加热爱这个专业;还有教师表示,读书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还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党总支书记张华珍在总结中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将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伴随我们的成长。”她鼓励教师们以本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继续深入阅读、积极思考、勤于笔耕,以实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目标。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并借此培养了党员教师的党性认识,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增加了前行的智慧和动力。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教师们将以更加敬业的精神和更加高效的教学水平,为学院的发展和护理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