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22:5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2023年10月16日,护理学院在文昌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的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取材于新中国历史上真实事件——“三千孤儿入内蒙”。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将近3000名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此影片全景式再现了那一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歌颂了家人与家庭之间,民族和国家之间的大爱,即使那个年代多灾多难,但是人们依旧能从苦难中创造出希望的曙光。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电影中亲人之间的血缘牵挂与藏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无私奉献所打动。我们是幸运的,生在繁荣富强的和平年代,或许我们不会在这个时代面对如此险境,但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与感恩,感恩党对灾民群众的不离不弃,感谢蒙古人民的无私奉献。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观影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欣赏优秀电影作品的机会,更是一次深刻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对于提升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心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馥郁书香铸师魂,悦读分享共成长”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