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4:58  点击:[]

为进一步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12月28日,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校园政治生态,研究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珍、副书记付晓东、教师支部书记赵新、学生支部书记孙晓鹏、支部纪检委员参会,会议由张华珍主持。

张华珍作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她围绕“重抓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深抓重点工作,持续凝聚高效高质发展合力”“狠抓廉政教育,深度拓展勤廉单元内涵建设”“常抓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廉政风险监督效能”“细抓管理机制,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常态长效”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护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教师支部书记赵新、学生支部书记孙晓鹏分别作分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其他参会人员作补充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两个责任”。学院党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纪委要充分履行好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合力;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二要深化理论学习。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持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要筑牢惩防体系。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做到考核有依据,监督有抓手,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四要从严律己进而律人。党员干部要牢记岗位职责,树牢宗旨意识,提升个人修养,争做以上率下和率先垂范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上一条:护理学院先锋岗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三级联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