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21:52  点击:[]

10月30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华珍、副院长孙晓鹏、学管办主任孙慧悦出席会议,护理学院全体2022、2023级辅导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张华珍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晓鹏接着介绍了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的政策制度和法律法规,交流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开展学校民族工作的思路和要求,明确了作为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民族工作要着力做好重点少数民族骨干学生的选拔和培养。

张华珍介绍了护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目前在读少数民族学生积极融入学院共同体,努力钻研学业,各方面得到良好发展;部分学生在学校和学院的社工岗位上充分锻炼;正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工作的少数民族干部校友亦同学院保持着紧密联系,加强了学校、学院与民族地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同时,张华珍对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等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成员研讨总结了护理学院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中的举措和实效,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校系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探索更多工作经验,开展好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教育和活动,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关心、教育和引导。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