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励志青春──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玉芳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7:59  点击:[]

吴玉芳,女,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1级护理12班学生,连续两年专业成绩、综合考评成绩稳居班级第一,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曾获得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二等奖、周口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照护优胜奖、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校级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等荣誉和奖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认识到学习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持续的日积月累,十分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努力刻苦、勤于总结,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2021至2022学年专业成绩和综合评测均位列班级第一名,获得2021至2022国家励志奖学金。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她清楚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要有过硬的操作技能,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大二下学期时,她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多项比赛,荣获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二等奖、2023年周口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照护赛项优胜奖、2023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周无菌技术一等奖。在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里,她的护理操作技能突飞猛进,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在课本中没有学习到的知识,培养了临床评判性思维能力、应急反应及处理能力,增强了无菌意识和慎独精神。

她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养老院慰问、社区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数次的健康服务活动中,她不仅深入地了解到老年人和慢性病人的身体状态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认识到自身健康问题,提出改善健康状况的具体做法,也更加坚定了她的职业信念,更加努力学习,以百分百付出来帮助更多人摆脱疾病和痛苦的困扰。

青春在于奋斗,梦想源于坚持。回顾逝去的在校时光,她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向。她深信没有人是生来智者,也没有人注定平凡,要想实现她回报祖国、服务社会的梦想,她前方的路定会艰辛、漫长,但是,不畏惧困难,朝着向阳的地方持续向前,才有机会为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时代筑梦想,创新燃青春──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佳琪 下一条:迎风向阳 接力前行 |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开展4×100米接力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