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学互“智”---护理学院第二期教师校本​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3:13  点击:[]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下午,护理学院第二期教师校本研究论坛在实训中心进行。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校本论坛。校本论坛由教务办吕月桂主任主持。

在教师校本研究论坛中,聂雪丽老师汇报了“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护理人才质量的重要前提,必须要打造出一流的师资队伍。阐述打造一流师资必须要夯实基本功;有效进行教学形式与方法的改革;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培养护生岗位胜任力,培养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护生是提高护理人才质量的重要保证。

王芳老师以“医学课程思政设计”为主题,阐述自己的观点: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因此,在课程建设中,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因势利导,引导学生运用正确的观点和方法去观察、学习,促进教师教学,提升能力教学质量。

张丽老师在论坛中也表示学无止境,并提出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将人文与课程有效结合是我们全体教师应该思考的问题。

许凌峰老师在论坛中围绕“教学能力比赛方案解析与备赛策略”,以赛后经验与培训内容相结合,提出自己的见解及建议。为教师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打下了有力的基础。

论坛的最后张建刚院长总结校本论坛组织有效,各位老师的培训汇报“有高度、有角度、接地气”;其次关于2020年教学质量考评取得良好的成绩汇报喜讯指出:有付出就有收获,有压力才有动力;最后对护理学院今后的工作任务做了部署。(张艳秀)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精品在线课程研讨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再获全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