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燃’”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09:25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护理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处置和逃生能力,推进安全教育有效融入日常工作。3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燃’”消防知识培训,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护理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张华珍书记结合我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近期国内省内校园消防安全事故呈高发态势,造成了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校园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中之重,不容有丝毫麻痹大意。她要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把培训的成效融入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关于灭火器使用的影像资料。随后,大家有序撤离会场并集合于行政楼前广场,由保卫处老师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师生们在现场进行了消防灭火设备实操演练中,学习了灭火操作流程。

最后,全体师生跟随保卫处老师来到行政楼参观了学院基础消防配置。大家跟随教学,一同学习了如何使用消防栓,并了解了消防栓中的各部分零件的安装方式。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同时也牢固树立了“预防为主”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各类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上一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单独考试招生章程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